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

機車發不動也有效

  昨晚回家的路上,經過大度路的時候,發現有一輛機車停在路邊,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?停下來觀察一下吧…

  騎士拿了手機,不知道是接電話還是在求救。
  過了一會兒,聽到發車的聲音,發了幾次發不動?那我就關心他一下吧,大不了拖著他的車去修理…

  原來是位陳姓學生,騎到一半熄火了,我想我現在在用的這個燃油催化劑應該可以幫助他吧!所以就先跟對方講解它是在內燃室作用的、不會影響油的品質、還會清除積碳、在內燃室形成保護膜、幫助完全燃燒達到省油又不排廢氣的效果、從進氣、壓縮(點火燃燒)、動力、排氣四個行程跟他解釋(學生果然沒有懂很多,連我以前也是不知道那麼多的),問了一下還有多少油(不知道?還剩一半。 那加滿大概多少?一百元。 那現在大概還有1.7公升左右的油量吧),給他適當的量,加進油箱之後,果然一下子機車就發起來了。(真不愧是太空梭在保護引擎用的,前後還不到一分鐘耶~),再給他幾次加油的量,讓他去體會省油的快樂


  今天去機車行問師傅,什麼情形會發生半路熄火?師傅說這個原因有很多種,要牽來看才知道。我再跟他說,可是我給他加了一種燃油催化劑之後,就可以發動了耶!師傅說他做了三十幾年,還不知道有這種東西,可能是加的油品質比較不好,現在的石油貴,可能有的加油站就會摻一些…。難怪師傅做了三十幾年還不知道有這種東西,美國軍方可是管制了三十幾年的東西,要不是因為要環保、要節約能源,它也不會開放讓民間使用。下次如果有機會再遇到那位陳同學,再跟他問平常是去哪間加油站吧。

沒有留言: